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五届利通区委第四轮巡察完成情况反馈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6-05 17:12:12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20日至2023年5月19日,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对上桥镇、胜利镇、金星镇党委开展政治巡察。2023年6月2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处理。

  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单位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和利通区委工作部署,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事业呈现持续向好向上态势。但对照“三个聚焦”要求,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

  上桥镇党委:推动整体发展合力不足,落实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理念不到位,落实乡村环境治理不彻底。落实“六大提升行动”存在短板,引导劳务移民产业发展增收带动不强。劳动力转移培训教育措施不够有力。

  胜利镇党委:在统揽全局、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上担当不足。基层组织服务群众功能不完善。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有温差,个别宗教场所管理缺失。在推动机构改革、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有待提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差距。

  金星镇党委:落实区委重点工作力度不够,城镇居民收入提升行动落实措施不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压得不够实,劳务移民稳岗就业政策落实不够精准。提升社区服务功能、服务保障群众财产安全不到位。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有短板,民主议事机制不完善。基层党组织选举程序不规范。

>>><<<